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创新流程吸引留住人才打造营商环境造福百姓的建议(第0636号)答复
来源:办公室 2021-05-31


陈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创新流程吸引留住人才打造营商环境造福百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国医师注册管理系统分为部队和地方两个系统,部队的医师管理系统由相应的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地方的医师管理系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管理。当部队医师需要变更到地方时,应由部队主管部门将医师个人相关数据移交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医师注册管理系统,在数据完成移交之后,地方各级卫生健康委才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注册管理系统对部队转业医师进行变更注册。

同时,地方卫生健康委实施电子化注册,即时办结,立等可取,非常方便快捷。许多部队转业医护人员对我们地方卫生健康委在医师执业注册变更等方面的高效审批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对于您提到医师变更时间过长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部队转业医师的个人数据移交地方的审批程序复杂,环节多,耗时长等原因造成的。由于部队医师个人数据移交手续得不到及时审批,导致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注册管理系统中缺少相应的部队医师个人数据,也就无法办理医师变更注册手续。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