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卫生
体检车开到村里来 沈阳市卫健委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基层处 2022-07-22


“听说今天义诊,我早早就赶过来了。不仅享受到了免费体检,还听到了精彩的健康讲座,学到不少中医养生知识!”沈阳市辽中区潘家堡镇于家台村村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7月21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在辽中区潘家堡镇于家台村组织开展2022年沈阳市“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健康义诊活动。作为沈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中的送卫生、送健康下乡活动,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携手辽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辽中区人民医院、辽中区中医院的专家团队,并特别安排市红十字会医院出动体检车开到村民身边,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面对面为村民进行健康指导。

三伏天怎样养生,夏季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如何防控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健康大讲堂中,义诊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部分村民在健康宣传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上市红十字会医院体检车,开展心电图、血压、胸片及血项检查;部分村民则在义诊台前,接受专家把脉检查、用药指导。还有的专家深入到不方便行动的村民家中,提供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

在义诊活动中,针对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耐心指导村民正确认识疾病、战胜疾病。健康宣传员现场为村民发放健康科普、宣教资料,指导村民健康饮食、合理用药、适量运动等,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们之前从未做过全面体检,这次健康义诊活动,体检车开到村里来了,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不仅省了检查费用、省了路费,还有专家现场讲解体检结果,真是太棒了!”义诊活动获得了于家台村村民的高度认可。

沈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面向农村地区广泛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宣传活动,在普及健康知识,打通服务百姓健康“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能够给农村地区的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