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卫生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
来源:办公室 2019-12-04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深入开展,规范相关临床诊治技术,提高我市工作能力水平,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年11月19日在友谊宾馆举办了艾梅乙母婴阻断专题培训,市、区(县、市)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全市助产单位负责艾梅乙母婴阻断产科临床医师、新生儿医师(母婴同室)、市级及各区县艾梅乙母婴阻断定点医疗机构皮肤科医师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妇保指导科邵杰主任主持,沈阳市卫健委详细介绍了2019年沈阳市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主要责任目标、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保健院、中国医科大学和市传染病院的知名专家授课,分别从艾滋病、梅毒的母婴阻断、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的母婴阻断规范治疗、随访管理、母婴阻断规范诊疗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对“艾梅乙”母婴阻断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及全面的了解,规范了各项诊疗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