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卫生
沈阳市举办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
来源: 2019-05-17

为贯彻落实《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辽宁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和《沈阳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按照国家及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年5月15日在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沈阳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妇幼专干、项目地区妇幼保健服务机构工作负责人、项目实施机构的主管院长和筛查部门、诊断部门、治疗部门的具体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会上,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指导科主任暨筛查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张雪娇做了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方案及技术规范介绍;辽宁省妇幼保健院李嘉主任做了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信息管理工作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意在推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适宜技术,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既能改善患儿的生命和生活质量,又能避免和减少先心病并发症所导致的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造福先心病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