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卫生
沈阳市举办2019年妇幼健康服务暨母婴安全和两癌工作会议
来源: 2019-04-01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着力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确保妇幼工作顺利进行,3月22日上午,沈阳市卫健委妇幼处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19年妇幼健康服务暨母婴安全和两癌筛查工作会议,下午召开妇幼保健业务工作会和“两癌”项目培训会。来自区、县(市)主管领导,业务院所和各级助产机构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对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和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特别对母婴安全和两癌筛查工作进行部署。沈阳市卫健委丛雪枫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个县区要对照职责,抓住要点,精准发力,全面做好2019年妇幼健康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分类施策,加强协调,健全妇幼保健体系,打牢医疗服务基础;二要开拓思路,努力做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免费实施贫困家庭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三要加强管理,做好危重孕产妇、流动孕产妇和贫困孕产妇的难点管理,儿童健康全过程管理工作;四要抓住重点,开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努力提升出生人口素质,确保“两个规划”各项指标如期完成;五要采取综合措施,控制剖宫产率,力争全市剖宫产率降低至45%以下。全市妇幼健康系统要围绕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深入推进落实,为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