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委财务处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行政审批处 2023-05-05

近日,委财务处按照《关于全委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全处人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服务高质量决策。

一是认真抓好《方案》的学习理会。该处利用周一处务会时间,组织全处9名同志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和委办公室有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针对本人职责分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调研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

二是精心拟制调研提纲。首先,全处人员每人拟制1-2个调研提纲报处长;其次,经处长审核、修改后在工作群里明确下来,相互监督,推动全处的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健全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该处在工作中,始终注重从日常工作发现问题、在处务会上提出问题、工作中下力气解决落实问题,从而不断提升财务管理的主动性,力戒官僚主义,推进了调查研究结果的实践效能。

编辑:张超 审核:毛淑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