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市胸科医院以问题为导向规范内内部控制制度
来源:财务处 2021-12-14

 

近年来,市胸科医院在内控制度建设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内控意识,强化内控责任,使内部控制发挥了应有作用。

一是组建领导小组,作为内控抓手。医院成立了由院长、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内部控制规范领导小组,建立了相应的内控制度,及时发现并指出内部控制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落实内部控制的整改计划和措施,确保内部控制体系的有效运行。

二是梳理管理流程,保障内控实施。他们针对预(决)算管理、经费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模块,在规章制度方面,更新了制度规范8项,推动了内部控制体系的完善;在资产清查方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科室资产管理成员共同管理的资产领导小组,每年至少盘点一次,盘点由固定资产管理部门(器械科、后勤管理科),固定资产的使用部门、财务部门组成的清查组进行清查,并将清查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财会科和主管部门;定期审核医疗票据,盘点库存,实现对经济活动主要风险点的防范和管控,提高了医院职能运行效率和效果,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提早规划目标,稳步推进任务。他们按计划目标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内控实施工作任务。还通过加强宣传、培训等方式,促进各部门职工深刻领悟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要求,更新管理理念、掌握内控方法,在全院形成“人人学内控、个个受约束”的良好气氛,促使本单位建立系统、规范、高效的内部控制管理机制。

编辑:张超  审核:毛淑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