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吕志成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推进会上强调:深入开展综合整治 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沈阳发布 2023-09-08


9月7日,市政府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深入开展“迎国庆、庆中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吕志成指出,当前,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弱项。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保持干劲、持续发力,查缺补漏、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位。

吕志成强调,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抓实抓细综合整治工作。

要持续抓好住宅小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强化拆违治乱、清洁扫保、“门前三包”等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整治机动车违停等问题。

要切实加强“八小行业”、农贸市场及早夜市管理,督促经营主体持证、亮证经营,落实好“四项公示”“三防”等措施,保证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做到资质合格、经营规范、环境整洁。

要着力整治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加强施工现场卫生环境管理,规范设置建筑围挡,加大绿地、水体、公共设施的日常巡护力度,营造舒适、整洁、优美环境。

吕志成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宣传发动,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沈阳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市领导段继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