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吕志成在沈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共建共享 推进常态长效 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
来源:沈阳日报 2023-08-15

    

    8月11日,沈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

  会议通报了今年7月份第三方机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现场评估情况,听取了市创卫办、房产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相关地区在会上发言。省爱卫办领导反馈了省级复查情况。
  吕志成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名片。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进一步落实好工程、管理、政策等措施,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吕志成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治“脏”,加大力度做好街面道路、城乡接合部及城中村、老旧小区、三四环及铁路沿线的清洁扫保、拆违治乱、净化美化等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市容秩序治“乱”,加强农贸市场、早夜市及小饭店、小熟食店、小浴池等“八小”行业管理,建管结合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加强建筑工地管理,规范设置围挡。要进一步抓好城市设施治“损”,因地制宜、精修细护,通过微更新、微改造,切实做好建筑立面、城市道路、公共设施等修缮工作。要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治“污”,加强餐饮油烟排放整治,杜绝油烟直排,持续改善大气环境;压实河湖长制,强化排污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加强噪声源管理,及时有效处理噪声扰民问题,持续改善声环境。
  吕志成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督导,积极宣传发动,形成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合力,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会前,吕志成实地考察了和平区绿鲜农贸市场、和平新村社区开展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及卫生社区创建等工作情况。
  市领导段继阳参加。
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