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2022年6·14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新闻通稿
来源:爱卫办 2022-06-17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旨在表彰无偿献血者,借此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也是鼓励那些健康向上、热心公益,但从未参加过无偿献血的人们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事业,沈阳市已连续八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荣誉称号。我们今年向国家申报无偿献血奉献奖6000余人,其中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000余人、银奖1200余人、铜奖3000余人、终身荣誉奖近700人。2021年采血总量近42余吨;采集机采血小板2.2万余个治疗量,各种血液成分基本满足临床需求。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我们主要开展四项宣传活动:

6月13日,市卫健委、沈阳中心血站来到中国医大一院大东院区,开展了“无偿献血,你我同心”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

6月14日,市卫健委、沈阳中心血站利用腾讯会议面向社会,以“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为内容的线上普法讲座。

6月15日,市卫健委、沈阳中心血站、市十院开展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感恩献血者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6月12日至17日,市卫健委、沈阳中心血站利用微博开展了“血脉相连,沈城有爱,寄语最美献血人”为主题的征集献血者寄语宣传活动。

今天,沈阳市无偿献血工作稳定局面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以及包括高校团体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多方支持与参与,离不开采供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值此“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向始终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广大的无偿献血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相关链接:

 

 

 编辑:范冰冰  审核:崔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