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沈阳急救中心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提升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宣传处 2023-05-22


近日,为积极助力沈阳市营商环境发展,深入推进健康沈阳建设,沈阳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引导,沈阳急救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持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活动,为辽宁出版集团及安吉物流职工共计50余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由该中心培训基地主任孙远新主讲,孙主任将急救知识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开展。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的操作方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仪)的使用流程以及能够解除突发性窒息的海姆立克疗法。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他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急救案例让学员了解实践中需要掌握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述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易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在实际操作中,学员分组进行了操作练习,确保人人熟知、人人掌握。

沈阳急救中心将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指引,以提升市民自救互救能力为导向,全力打造亲民便民急救医疗服务,积极推动健康沈阳工作不断深入。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