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皇姑区好家医在行动——党员医护进社区让居民乐享家门口的“专家号”
来源:宣传处 2023-05-10


五月春风情深意暖,五月花海流溢飘香。5月6日,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普及宣传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沈阳”进社区行动走深走实,皇姑区中医院“皇姑好家医”党员先锋队联合上级医联体单位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党员医护进社区,义诊服务暖民心”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中,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名中医、内分泌科主任高天舒,国家级名老中医继承人、内分泌科副主任刘庆阳,呼吸科主治医师邓虎及皇姑区中医院市名中医郭红等专家齐上阵,为居民提供现场免费脉诊、测量血压血糖、体质辨识、用药指导等服务,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根据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提出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和预防方案。活动现场,皇姑区中医院的家庭医生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高巍及专业护理人员还用耳穴压豆、耳部刮痧、中医火龙罐等不同手法为居民舒缓症状,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满足了社区居民不同的健康需求。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把党建常态化特色工作覆盖到群众身边,更把省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和中医药诊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即享“专家号”。下一步,皇姑区卫健局将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紧密型医联体,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筑牢“皇姑好家医”服务阵地,延伸党员先锋队服务触角,以“医心”贴“民心”,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