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沈阳市儿童医院哮喘诊治中心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来源:宣传处 2023-05-04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进入春季万物复苏、草木发芽,亦是哮喘疾病的高发季节。世界卫生组织在每年春季5月的第一个周二推出世界哮喘日 (World Asthma Day)纪念活动,目的是让人们加强对哮喘病现状的了解,增强患者及公众对该疾病的防治和管理。2023年5月2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为“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

值此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沈阳市儿童医院哮喘诊治中心在5月4日当天组织开展了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宣传普及哮喘的防治知识,给与患儿建立哮喘就诊档案,免费行肺功能检查,疾病答疑及治疗指导。

义诊现场,哮喘诊治中心主任陈静带领专家耐心解答患儿家属的询问,讲解哮喘的疾病特点,普及有关哮喘的防治知识和规范化治疗方法,免费发放哮喘诊治宣传单,免费为咨询患儿检测肺功能,指导患者规范操作吸入用药装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专家们耐心仔细地问诊,不厌其烦地解答,受到患儿家属的赞扬。

沈阳市儿童医院通过举办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将儿童哮喘防治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市民,帮助大家从科学角度预防哮喘的发生和发作,减少儿童哮喘的发病几率,减轻哮喘对儿童的危害。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