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强党建 优医疗 促健康”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处 2023-04-26


4月25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两邻”理念,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以真情服务,办实事、惠民生,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铁西区神瑞社区开展“强党建、优医疗、促健康” 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健康宣讲、专家义诊以及结对帮扶三个部分。

在神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分泌二科宋丹医生首先为社区居民做了“糖尿病饮食控制”的健康宣讲,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居民了解食物含糖量、饮食控制、低血糖防控方法等,使居民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培养良好健康习惯。

随后,由内分泌科、泌尿内科、儿科、普外一科4个科室的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老百姓家门口开展了一场便民义诊活动。专家们细心倾听病情、耐心了解病史、用心答疑解惑,同时向群众普及相应的健康保健知识,根据每名居民的用药情况,给予科学合理化建议。泌尿内科、儿科、内分泌科专家还为百姓进行测血压、血糖,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高质量的温馨服务和专业的诊疗技术。在此次义诊中,普外一科专家团队携带设备为居民做甲状腺B超,并开展甲状腺疾病筛查,解决居民急盼问题。此次义诊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接待社区居民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内科二支部书记赵惠明带领团队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张阿姨家中,为其带去米面奶蛋等生活用品,了解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对其进行慢病管理,测量血压、血糖,询问查看用药并给予指导,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当好健康护航先锋,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牵挂与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号召力。

市五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办实事、惠民生”相结合,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愁心事、难心事,实实在在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市五院医务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真正做到践初心、办实事、暖民心,助推全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