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恰同学少年 与健康同行
——沈阳市五院内镜诊疗中心开展以“中国医生”为主题的健康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宣传处 2023-04-10


4月7日,为助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沈阳市第五人医院内镜诊疗中心主任尚书带领其团队,来到辽宁实验中学阳光小学组织开展以“中国医生”为主题的健康宣讲进校园活动。

“医院”在孩子心里是一个可怕的地方,走进医院就要打针、吃药、抽血……不少孩子们对医院和穿白大褂的医生有着天生的恐惧感。但今天演讲的医生,却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尚书主任及其团队带来了最先进的内镜诊疗仪器,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并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孩子们科普健康知识的同时,生动介绍了中国医疗的现状和发展,以及医生背后的故事。丰富的内容,先进的医疗设备吸引了孩子们的全部注意力,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都特别开心。

在互动体验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踊跃参与,现场掌声雷动。在尚书主任的介绍中,大家认识了内镜医生的“法宝”、了解到医生的日常,掌握了更多的医学知识,领略到了医学的魅力。不仅如此,尚主任还邀请同学们亲自上场进行操作,一对一,手把手的带领同学进行内镜沉浸式实践体验。当一名男同学触摸到平时只能握在医生手里的仪器时,兴奋的连连尖叫,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通过每一步操作,同学们也体会到医生工作的辛苦。这种沉浸式的职业体验,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医生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和弘扬了医学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医学梦想的种子,这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尚书介绍道。他还和校方约定,在医院开放日时,欢迎孩子们来到医院,来到内镜诊疗中心进行体验和参观学习。

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说让大家意犹未尽,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拓宽了视野、点燃了兴趣,同时也帮助他们从医学的角度全面地感知生命、珍爱健康。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