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迎三八 送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宣传处 2023-03-07


卫生健康工作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彰显医者仁心的光荣事业。卫生健康行业女性占比很高,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精神,用血肉之躯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3月7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工会、中医药健康服务处联合举办“迎三八 送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旨在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关心关爱机关女职工身心健康,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宣传“进机关”活动,为机关女职工献上一份节日祝福和春日的温暖。

讲座邀请市红十字会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计毅、中医师陈庆以及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梁秀宇3位专家,结合多年从医经验和扎实理论根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启发、提问、演示等互动方式,从机关女性常见的健康问题入手,为参与活动的机关女性讲解了如何预防和缓解颈椎不适、情绪焦虑、营养配餐及如何养护肌肤、延缓衰老等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健康知识,受到机关女性职工的欢迎。

本次专题讲座从机关女性健康角度出发,科学阐释了中医在预防、调解、治愈相关问题的有效途径。大家表示,通过讲座,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医药事业的认知,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使用中医手法缓解自身健康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女性职工的自我养生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