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沈北新区组织“健康沈阳 共同缔造”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宣传处 2023-02-20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全民人文精神和健康素养水平,2月15日,二十四节气雨水节气前夕,沈阳市沈北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卫健中心组织区级医疗卫生专家走进财落街道大辛二社区开展2023年雨水节气“健康沈阳 共同缔造”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来自区中心医院和区疾控中心的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居民普及雨水节气养生、新冠感染防控、三减三健健康科普知识等,提醒广大居民天气乍暖还寒,切记“春捂秋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平时要适当运动,多喝温开水,多煮山药红枣粥来养生等。

活动现场,共为50余位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科普知识材料80余份。授课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亲切地与居民进行互动,并贴心地为大家送上应急救护包、三减三健家庭健康盒、牙具盒和围裙等健康指导品百余份。

“今天这场活动办得真好,让我了解到以往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的许多误区,对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也有了新的认识。”居民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沈北新区卫健局将持续推进“健康沈阳 共同缔造”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有效的推广普及健康知识,积极营造人人追求健康、学习文化知识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朱天乐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