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科学坐月子”专题讲座深受宝妈宝爸的欢迎——沈阳市妇婴医院孕妇学校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处 2023-02-0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喜迎兔年元宵节,2月5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沈阳市妇婴医院孕妇学校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扎灯笼、抽奖、专题讲座、互动体验等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孕妈妈和准爸爸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的是手工制作灯笼环节,孕妈准爸们凝神静气,默契配合,将自己对宝宝的爱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凝结在指尖,展现在一盏盏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兔年花灯上。之后,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孕妇学校回艳涛主任为大家讲解了“科学坐月子”专题讲座,深受各位学员的欢迎。

“如果没有这次体验,真的没办法想象女性生孩子是这么疼”、“我早就想让我老公体验一下分娩疼痛了。”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就是分娩疼痛体验课,准爸爸们踊跃报名参加,现场参与体验的准爸爸有14位之多,此次活动,让无法经历分娩的准爸爸们当了一回孕“父”,亲身感受了一下怀孕和分娩的不易,从而让夫妻之间更多些理解和关爱。

本次活动孕妇学校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玩具组套、婴儿套装、妈咪包等奖品,抽奖环节让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一片喜庆、有趣的氛围中,准爸爸和准妈妈笑开了花,胎宝宝也在妈妈的肚子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为更全面普及优生优育健康知识,更好地呵护和关爱女性生育健康,沈阳市妇婴医院孕妇学校常年举办线上、线下免费课堂。课程设计方面,更是系统全面、灵活多样,从准妈妈们计划孕育新生命的前期身心调试,到孕期营养搭配、孕期保健、再到产后恢复、新生儿护理与喂养等一系列重要经历中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讲座,深受广大孕妈妈、准爸爸们欢迎。新的一年,沈阳市妇婴医院孕妇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孕产妇的健康公益事业,用满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孕妈妈,和孕妈妈一起收获希望、收获健康、收获未来——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编辑:陈泽明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