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大东区家庭医生团队春节送健康
来源:宣传处 2023-02-01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延续了五千年的美德,在接近三年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老年群体一直是防控中的重中之重。在新形势下,为了确保老年人群平安喜乐度过中国年,沈阳市大东区卫生健康局应势而行,发动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入社区守护老年人群健康。


春节送礼,助力养老机构平安过大年

1月20日,春节来临之前,万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宏带领医生阎群子、宋维阳先后到金德养老中心、夕阳红养老中心,为老年人送去一大箱指夹式血氧仪,并详细指导老人如何使用,助力养老机构平稳应对当前疫情,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春节拜年,不收红包送健康

“大爷大妈,过年好!……”

“给您备了年货,这血氧仪是这么用的……”

这是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二台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余名家庭医生,游走在二台子街道福城社区,忙着给这里的大爷大妈拜年送礼场景中的一幕。1月20日上午10时,二台子服务中心的一个由4个人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携手社区网格员将20台指夹式血氧仪分发给社区里出行不便且有基础病的老年人,便于老年人节日期间随时观测身体健康情况。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耐心为老人及家属讲解秋冬季心脑血管的相关防护常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的健康安全宣教,将血氧仪的正确用法及相关注意事项详细说明,并一一指导使用。

“早在2023年元旦期间,二台子卫生中心就与福城社区1038名65周岁以上老人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并根据协议内容为大家建立了健康档案及台账。本次送血氧仪,也是延续协议内容送医进家庭的系列活动之一。很多老人们对该项活动非常支持,认为预约上门、送医入户的方式是现阶段迫切需要的,感谢社区和社区医院搭建的平台、感谢家庭医生为守护大家的健康作出的努力。”二台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钟旭介绍道。

大东区十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和区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在春节期间严阵以待,守护区域内的百姓健康。为了进一步增强重点人群的防护意识,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医院的家医团队,为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及养老机构分三批,在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组织上门送血氧仪活动。疫情防控政策虽然降级了,但是并有松懈,大东区卫健局不遗余力,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助力老年人平安过春节。

编辑:朱天乐  审核:徐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