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生健康发布
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坚守“医”线 为沈城群众提供坚实的健康救治保障
来源:宣传处 2023-01-19

对很多人而言
春节的年味是阖家团圆

但对那些以工作即生活的人来说

春节的“年味”是坚守奉献……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春节,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沈阳脑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节日期间依然会坚守工作岗位,站好新年里的每一班岗,做好疾病救治,全方位、全时段为人民群众做好医疗健康保障。

急诊急救,把好医疗救治的首要关口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市一院急诊科对医疗护理班次人员做了充足的安排,除一线值班人员外,还安排了备班人员,且每日都有科主任、护士长及责任主治医师等科室责任人的轮替为值班保障。同时,急救设备检测良好、急救药品配备充足,与院前120无缝对接,院内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实时畅通。


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包括缺血性卒中溶栓取栓,出血性卒中微创及手术,胸痛中心,急性心梗绿通造影支架等,均会有绿道护士全程陪同,二线上级医师备班,随叫随到,实现院前120与院内急诊科、神经内外科、心内科、介入、手术室及ICU等科室24小时联动,做到全程无阻碍,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安全接诊。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相关病种,例如新冠感染累及呼吸系统所致重症肺炎呼吸衰竭、一氧化碳中毒、不同程度的酒精中毒、饮酒与口服头孢类药物的双硫仑反应、过敏性休克、冰雪等户外运动的意外伤、群体事件所致多发伤等都做了应急预案。

神经外科三级查房,患者安全最重要

市一院是一家以脑科为特色的大型综合医院,同时也是沈阳市东部区域医疗中心。每年的春节期间,都是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为保障突发脑血管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神经外科急诊24小时开诊,有神经外科专科医生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神经外科四个病区144张床位全面开放。完善的救治保障预案和流程,备好药品、抢救设备、手术器材,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节日期间每天有专科医生查看病人,上级医师定期查房,制定最佳治疗方案。手术由主任医师级别的医生主刀,全面保障医疗救治的能力和安全。


市一院提醒市民朋友,在节日期间,规律生活、适量饮酒、控制情绪,不要过度劳累,过度激动,避免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对于一些本身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更应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同时合理的药物控制指标平稳。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请您及时到医院就诊。

神经内科与时间赛跑,恢复脑血管再通

市一院作为国家示范高级卒中中心,脑血栓静脉溶栓取栓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365天均是工作日,从没因任何节假日而忽视人员力量、救治速度和治疗质量。尤其在节假日、新冠感染等特殊时期,科室会更多地接收到外院、外地转诊的溶栓、取栓患者。神经内科在长期全力以赴的坚守中获得了同行的信任,成为了脑血栓患者的依靠。


神经内科医护人员提醒广大群众,一旦您身旁有人出现一侧口眼歪斜、一侧肢体活动不灵、语言不清等情况,请立即到有溶栓取栓条件的医院就诊。保障急性卒中患者最大限度地恢复健康,降低卒中患者的残疾率,让患者回归社会。

坚守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是一种奉献

随着春节的到来

市一院的医护人员快速休整、克服疲劳

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

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