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京沈两地专家携手 共筑结核病健康防线
来源:沈阳日报 2024-03-20


3月19日,记者获悉,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沈阳市胸科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签署医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以提升医院结核病诊疗水平,促进京沈合作与交流,服务广大辽沈地区百姓,实现分级诊疗。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宏军在签约仪式上称,加强京沈两地分级诊疗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市十院能够紧握机遇,通过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建立高效会诊、转诊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全市结核病诊疗水平,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此次合作是医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与碰撞,必将为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注入新的动力,为辽沈地区的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结核病防治体系。”市十院院长徐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