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沈阳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沈阳日报 2024-02-19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和旅游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频繁,沈阳市各医疗机构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医疗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全市人民医疗需求,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热门诊和急诊保持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确保调度有序、保障及时。节日期间医护人员值班74546人次,门诊就诊患者151894人次,急诊就诊患者42708人次,节日期间收入院12023人次,节日期间手术1911台次,行政、后勤人员值班19703人次。

120急救是院前急救的最前线,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室本着“闻铃而动”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出诊的速度,急救的有效率,做到处理及时,转诊迅速,分流有序,操作规范。

春节期间,120指挥室共接警9914次,派出急救车辆执行急救任务4365次,接诊救治转送患者3972人次。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