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健康宣教“码”上到 医疗服务显温度
来源:沈阳日报 2023-11-21


“手机扫一扫,健康知识‘码’上到,这个创意真不错!”近日,在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心内一科走廊及病房门上,不时有患者家属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扫码。通过扫码,患者及家属可以看到各项常规检查的流程、检查的注意事项、相关疾病的健康知识以及住院期间的饮食原则。

健康宣教已经成为护士们的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教育和引导患者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实用、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护理服务体验,心内一科护理团队不断创新,推出扫码健康宣教这一服务举措,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了解,随时扫,随时看,内容生动、通俗易懂,增加了健康教育的覆盖率和知晓率,达到宣教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的目的,满足临床和患者需求,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很多护士交代给我们的注意事项很难一下全记住,现在只要扫一扫二维码,讲过的内容全部都有,而且可以反复观看,出院后也可以随时学习,真挺好的!”患者家属李先生称。

“患者出院后遇到什么问题也可及时拨打科室电话咨询,提供了出院后延伸护理服务,满足患者个性化、多样性的医疗需求。”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