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2023-04-23


4月12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雪枫主持会议并做安排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宏军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紧密联系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从加强科学选题,摸实情重实效,做好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有效开展好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引领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中争一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中作表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检视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全面查摆问题,加强党性分析,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动真碰硬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真学、真查、真改、真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主题教育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党建、创模范、谋发展”和“强党建、优医疗、促健康”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卫生健康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加强舆论宣传,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意义和内容,注重典型引路,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编辑:朱婧瑶  审核: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