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导航列表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市七院开展党风廉政监督重点(专项)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机关纪委 2023-05-26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23〕6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23〕9号)及省委、市委、市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工作,市七院开展《党支部在党纪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下医院党员干部监督体系构建研究》调研工作。

5月5日-5月19日,医院纪委对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纪委委员进行调研,通过座谈访谈、统计分析等方式,共梳理汇总问题三个:一是党支部纪委委员对党纪监督工作思想认识不高。二是党支部对党纪监督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三是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淡薄。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院纪委积极制定解决措施:一是召开医院党支部纪委委员工作会议,明确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抓好纪检委员的履职考核。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支部监督作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三是完善党支部机构设置,规范党支部班子建设,配齐健全支委,认真履职尽责,同时配强监督力量。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监督。

通过解决措施的推进落实,将逐步提升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党性意识、党支部对党纪监督工作重视程度及党支部纪委委员对党纪监督工作的主动性,有利于开展有效的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撰稿人:吕哲        审核人:汤丽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