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导航列表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强化内涵建设 夯实管理根基
——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 保障2023年纪检工作
来源:机关纪委 2023-03-29

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通过理论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一是中心纪委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纪委委员认真领会精神,深入进行感悟交流,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二是通过对案件办理流程的学习、梳理,加强中心纪检干部业务培训,提高纪检干部素质能力及专业化水平,为培养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干部队伍,加强中心纪检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优化档案建设,夯实基础管理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档案基础管理工作,提升档案服务能力,中心纪委持续完善档案管理机制,从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有序化、制度化三点发力,采取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汲取兄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档案整理的宝贵经验,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足,对中心廉政档案进行了优化整理,提升了档案管理水平,为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一系列措施,市疾控中心为2023年纪检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推进做了良好的铺垫,下一步,中心纪委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按照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全面推进中心2023年纪检工作。

撰稿人:孙姝    审核人:汤丽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