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导航列表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
新时代 新征程 砥志研思 开好局 起好步 履职尽责
来源:机关纪委 2023-02-24

新征程、新起点,市六院新的纪委班子成立后,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近日,市六院纪委召开了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要建立服务型纪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孔繁英主持,院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干事参会。

会上,纪委孔繁英书记部署了本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决通过《市六院纪委委员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实施方案(试行)》、《市六院开展院内招标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部分内容。

孔书记强调,纪委工作应当围绕大局、大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确提到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结合院纪委工作的职责,重点探索政治监督,举措具体化、常态化,围绕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工作理念。今年,我们要建立服务型纪委,利用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干事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借助以往好的经验,开拓创新,在医院发展的大局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孔书记对今年重点工作部署如下:一是充分运用三级监督机制。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定期了解管辖科室干部、党员、群众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思想动态、思想信念,包括廉情、舆情等情况,每季度汇总后向院党委汇报。二是设立自主专项。对医院高值耗材、作风建设、院内招标等进行专项督查,并制定《院内招标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三是强化制度约束。今年要完善院纪委在2016年制定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把2016年以后颁布的国家、省、市、卫健委及医院的纪检相关政策法规纳入进来,并对已出台制度进行督导落实。四是加强新时代医院的廉政文化建设。在病房和机关楼的显著位置设立廉政标识、宣传栏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养成自警自省的意识习惯,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五是加强纪检干部培训。立足医院实际,创新纪检干部培训形式,设五个专题,以纪委委员领学主讲,扩展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工作本领。

(撰稿人:李静    审核人:汤丽影)